之二


The Club Villa有趣之處在於對空間的切割及空間之間互相串連的關係。

就如同官網所云:The Club Villas are classified into two exclusive villa accommodation categories. The Club Villa的設計理念乃是來自於suite villa概念,既考慮到生活的機能性,又兼顧到享受度假生活時所需要的隱密性。
 
其實當初在規劃行程時,網路上有許多人建議可以規劃出部分天數用來住飯店,部分天數用來住villa的建議,但是因為考慮到度假就是希望體驗不同的生活步調,所以對於飯店的選擇就直接跳過不取了。何必跑到了巴里島還住在小小的suite裡和大家共用泳池,一起在公共餐廳裡用餐呢?所謂渡假不就是黃著一張臉穿著拖鞋懶在眠床上,無所事事。
 
而住在villa就有這樣的好處,The Club Villa的設計者考慮到了這樣的需求,所以在空間的安排上,將起居室及臥室串聯在一起、可獨立及隔離,並讓廁所及浴室放在戶外卻享有最高度的隱密性。廚房及餐廳則是座落在戶外,如此一來,不但增加了用餐時的情趣,也讓客人以比較輕鬆的打扮用餐。



 
整體的風格還是以巴里島傳統的式樣為主,室內室外皆大量的使用石材,配上當地特有的細膩木質雕花門和家具。起居室有著一個對外的門戶,可以充當會客室及書房,或按摩室,把門打開時還可以觀賞到庭院及泳池,聆聽院子裡微風吹拂椰子樹及香茅草的聲音,當你在室內換好了泳裝,打開門就可以跳進泳池。
 




臥室則有兩個出入口分別通往前院及廁所。前院和後院之間有著一扇門,方便住客在戶外泡澡時可以上鎖,以免定時進入打掃庭院的人員誤闖。早上時服務生敲門進入,在半戶外的廚房張羅早餐,然後會輕輕的敲一下房門告訴我們早餐已經備妥,我們從門邊塞給管家小費,等到管家離開,我們不必擔心自己的儀容不整,舒舒服服的在屋簷下的飯廳用餐。





用餐完畢稍微梳妝打理一下便可以外出觀光了,騎著租來的小黑出巷弄,通過警衛亭,立刻就是熱鬧的大街,餐廳,夜店,飾品店,土產店林立,逛累了隨時可以折返villa,換上比基尼跳進泳池,一下子暑意全消,簡直像出了烤箱立刻跳進了桑拿池咧!
 
池邊樹木枝葉扶疏,篩進剛剛好的陽光,我躺在池畔的躺椅上,在這裡人聲遠離,煩惱也跟著遠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d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