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四
 


Kamandalu Resort and Spa是位於烏布山區的villa。
         
穿過諾大的大廳,拾級而下經過層層疊疊的梯田,大塊大塊的綠色和穿插其中的造景配合的天衣無縫。在這裡,葫蘆型的游泳池會讓人直覺會想到電影裡面大老闆叼根雪茄躺在躺椅上,比基尼美女環繞的畫面。泳池由深淺三種池子組成,數組躺椅就這麼站在淺水灘中,最深的泳池中間還有bar,下午時可以坐在水中的吧檯椅上喝免費的酒,在我們經過時,裡面酒保還大叫:Best of today(羞)。
 




別墅群順著山勢一排一排的坐落,恰好可以讓每一戶都欣賞到山谷的景色。雖然在出發前,我的第一選擇並不是Kamandalu,但是自從踏入Kamandalu的第一步開始,我卻已經被這裡寧靜優雅的氣氛給收服。一路上只聽的到山林裡的蟲鳴鳥叫,聽不到人聲,空氣也格外的清新。


 

我們住的是Jacuzzi villa,顧名思義就是有個戶外按摩池的小屋。小屋的屋頂是用茅草密密麻麻的疊在一起做成的,儘管第二天很不巧的就下起了大雷雨,屋內卻乾乾爽爽的。有著厚厚屋頂的小屋十分可愛,面向山谷及花園的牆面都使用木框的玻璃拉門,並有著厚厚的落地窗簾,天氣晴朗時可以全部打開和室外連成一氣,到了入夜之前,服務人員會敲門進入,悄悄的將所有窗簾拉上,安排好夜晚的燈光,並貼心的放上和花朵一同紮好的隻字片語及糖果。
 




打從我們踏入小屋起,就發現屋內處處佈置著雞蛋花及扶桑花,浴室裡也預先點好香精油燈。Kamandalu也許是個有點歷史的villa,但是從建材的挑選到家具的搭配,處處可見到設計者的用心,她所表現出來的是一派的優雅自若,而非跟從潮流、隨時會看膩的標新立異,從前我並不會看Architectural Digest這一類的雜誌,因為不夠刺激啊,但是現在,我漸漸可以體會這種的設計的歷久彌新。
 




我尤其喜歡浴室的設計。把如廁的地方獨立在一塊狹長的空間而不會干擾到浴池和化妝檯的整體美觀,但又可以欣賞到同一塊窗外景色,讓如廁的時光不再像例行公事。
 




第二天下午,我們逕自去逛了烏布市場,逛到了下午三四點才回到小屋,為了珍惜剩下的時光,我立刻換上了泳衣,悠閒的泡在Jacuzzi中,欣賞著熱帶特異的花卉以及遠方山谷的綠意,口中啜飲著冰涼的果汁,山風轉強,忽然悶雷及豆大的雨聲同時響起,我並不起身,這樣不必在意他人眼光、盡情淋雨的歲月已經遠離我多久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d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