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quan 
就決定是你了!衛斯理

 

記得當時年紀小,當體育老師宣佈自由從事體育活動時,我就摸著牆角一路摸進了圖書館,當然我也不是什麼文藝少女,只是這個有冷氣又有冰水生飲機的圖書館,實在是躲避酷暑的最佳選項之一(選項之二是保健室的休息間,冬暖夏涼,窗戶高高的、窗簾遮的密密實實,一睡可以睡到地老天荒。而且保健室和圖書室的阿姨好像和學校是不同體系似的,從不抓偷懶學生的包),而倪匡的衛斯理系列,就是我這種非文藝少女最好的打發時間對象。

儘管每次都對衛斯理的暴躁脾氣很光火,但是又很著迷於劇情以及倪匡的想像力,尤其愛看書中提到的,中國呼風喚雨的黑幫、神乎其技的扒手、奇門遁甲、八卦五行等等花邊。

老實說,我的腦子一直以來就是個盤古開天的渾沌,看推理小說或科幻小說時從來不會思考作者講的有沒有道理或可能,十分「天然」地讓劇情給牽著鼻子走,不過也就這麼迷上了衛斯理系列,看掉了幾學期的體育課。

認識了男人以後才發現外人對他的認知往往是出自於距離借來的美感,他只看過幾本村上,甚至很少讀文學(...被騙了),不過卻很愛看科幻小說,倪匡的衛斯理系列不用說,國外的科幻小說家像是的海萊恩、或是菲利普狄克、甚至阿嘉莎克莉絲蒂等的偵探類型小說也都很愛,家中還有少量高中時代留下來的舊版科幻小說,不過倪匡的部份是完全地送給一個移民的摯友了。

今年的一月,聽說是有史以來假期最多的,熟的、不熟的朋友,見面第一句話當然還不是恭喜恭喜,而是「放假要去哪兒玩?」。

因為我們沒有出國湊熱鬧跨年的習慣,每次遇到這種問題都很害羞,我們壓根沒有計畫,老實回答時總是換來一陣冷。

而其實真正的答案,也實在不足為外人道,在我一個click的動作之後就可以全部揭曉了,那就是:這個寒假(春假),就決定要在暖爐旁,啃著牛肉乾和橘子,和衛斯理一起渡過。

經濟不景氣與我何干啊,一起進入外星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d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