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吉川雛乃(yoshikawa hinano)
birth:: 
1979-12-21
blood type:: b
born place:: 東京
hight::
168cm

 

高二那一年總會有幾個同學有不定期購買non-no雜誌的習慣,然後大家互相交換著看。在某一期的末幾頁,刊登了men's non-no下期預告的廣告,就在三吋左右的圖片裡,第一次遇見14歲的hinano,讓我在往後購買流行雜誌時,都以有沒有hinano為購買與否的準則。


                        


那個時候的hinano還是個單純、只有可愛的少女。在那張小小的廣告上,明顯還是個小孩樣子的hinano和另外兩名混血的少年男模靠在一起,我到現在還不清楚hinano到底是不是擁有其他國血統,但是在那張照片中,hinano如同混血兒的美貌硬是以一朵梨花壓海棠的勢態把另外兩個少年的丰采壓下。


                        


根據年代久遠的台灣翻譯偶像雜誌上的說法,hinano是從以伊勢丹的形象女郎開始出道,因為她和媽媽都是伊勢丹的擁戴者,所以當伊勢丹百貨徵求代言人選拔時就被一群媽媽們給拱上了舞台。


                        


hinano的五官無懈可擊,就算到了20歲時,臉上都還有著孩子般的淘氣神態。手腳修長,在日本也是有著九頭身美少女的封號,因此當過許多雜誌的modle。而在她和izam結婚以前,都留著一頭過腰的長髮。


                        


我以前蒐集了許多她的剪報,她也是少數幾個會讓我把照片放在螢幕桌面上的女明星。她拍過的照片大部分都有不錯的水準,無論是服裝的搭配、或是妝容、整體布景的配合,大部分都勝過許多日本雜誌空洞的表現方法,我相信也許她的臉孔就已經為作品加分,甚至成為攝影師的謬思女神吧。


                        


98年她和武田真治被法國導演相中合演tokyo eye,該片是坎城影展觀摩片,雖然她的演技不怎樣,但在劇中的造型及可愛的模樣成為我的憧憬。99年,她的聲勢漸漸下滑,或許是由於日本人的少女崇拜情結,滿20歲的hinano被更多十三四歲的混血model取代。


                        


近來關於hinano不好的新聞越來越多,但01年她試圖重新振作,漸漸又在一些另類雜誌如ar,spur上曝光,並且和櫻田宗久合組spica,以及一個六人龐克團體-the SHARKATTACKERS,但是後來也都是不了了之(老實說hinano的聲音是屬於娃娃聲,卻又不像yuki那樣具有爆發力,出唱片實在不是夠資格)。

 

 

                        


於是,到了後來,hinano漸漸改走可愛but性感的路線,接了peach john的代言工作,(不過後來還是被jessica搶走了),並在vivi系的輕熟女雜誌上偶爾曝光。


                        


現在,hinano也快要30歲了,過去少女時代的可愛模樣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努力甩掉嬰兒肥後,過瘦且憔悴的面容,而負面的新聞依舊,但我寧可相信,hinano只是活在她自己那個充滿粉紅色卡通式幻想的星球上,像個長不大的孩子般任性而淘氣著。然而啊,就如同花朵一樣,無法在開的最盛的時後立刻將青春這麼凝結住,就讓我在這裡悄悄的悼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d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