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220
 

因為是新人,所以今天被當成拆包工人扔去了現場也是很合理滴。

在以前的公司(懷念嗎?並沒有!),如果工地還沒細清完,
家具是不可能進場,
更別說是拆包了。

我靜靜的在一旁拿著破爛生鏽的刀片慢慢拆著五花大綁的沙發,
(以前都是家具公司的人自己拆,不過還是不懷念)
一邊看著眼前的鬧劇。

前輩(雖然說是前輩,但年紀比我小點,科班出身)手上連張燈具配置圖都沒有,
就在現場指揮電工裝燈,
要掛吊燈的位置沒有事先補強,
惹的電工連連抱怨。

另一位前輩(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年紀更大,進入這一行才一年)則是先用識途老馬之姿向我介紹了他們的鐵工頭子後,
就兩手插腰在一旁指揮鐵工幫忙幫一座直徑三呎的水磨石盆栽。
一下移東、一下移西,惹的鐵工不快。
不過這位前輩看來既不太懂室內裝修,也不知道水磨石的重量,更不通人情世故,
鐵工抱怨的時候,居然還回:又沒多重!
氣的鐵工東西一放就出去抽菸了…

驗收後因為有缺失,同事對著電話另一頭的業主開始攻防戰,
忽然間我聽到她說了一句:沒有裝潢會是完美無缺的!
老實說其實邏輯上正確無誤,
但這種推諉的話由本人說出口,
實在是叫人不知道該說她無知,
還是臉皮厚。

總結三個禮拜下來對這間公司的感想就是:誤上賊船!
原來世界上真的沒有完美的公司,在舊公司天天抱怨,
現在抱著美麗的幻想進了新公司,最後還是發現一切都是假象…
甚麼「我們公司重視的是如何生活」
只要我沒有和大家一起加班,
前輩就會問:那你回家還會工作嗎?

大姊~

不是所有人都和你們一樣做事不得要領才要加班好嗎?

從找工作開始就打定了主意,只要付得起我要的薪水,
有沒有加班費或是績效獎金都無所謂,
按時上下班,好好把工作做好做完,
回家好好休息,假日好好玩,
絕不加沒必要的班!
這才叫:過!生!活!

況且,老娘就是圖畫的快,

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d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