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鈴聲響起,我接了起來,
對方的口音讓我無法將電話繼續聽完,
很明顯的是詐騙電話,
連唸稿都唸不清,
口音不知道是哪裡的怪腔調。

「小姐你在X月X日和我們買了兩件衣服對不對?」

是的...我知道你是詐騙集團的,可是我想要聽你後面還要說什麼。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會計不小心把你的匯款變成了分期。」

喔...我因為不喜歡就退貨了...
又來了,你們不能換一下劇本嗎?
哪有賣家有錢到還請會計,大企業喔?最好真的有這種會計可以把客人的帳款變成分期,這種會計我也想請啊。

「小姐你是不是搞錯了?你不是說有跟我們買衣服嗎?我想你弄錯了吧。」

死詐騙集團,去死...
簡直是反客為主了,說我搞錯了。怎麼不說妳從頭到尾都在鬼扯。

==================================================

早上去郵局領回我的包裹。
排在我前面的是個五十幾歲的婦人,她已經領好了包裹卻佔住了服務台的位置,
於是服務人員請他站到旁邊一點的地方好讓我可以前進領取包裹。
我ㄧ手背著包包,一手拎著紙袋,忙著把身份證和領據從皮夾裡拿給服務人員,
手忙腳亂之際,我原本一起拿在手上的,、好朋友送我的diesel太陽眼鏡不小心掉到了地上。
我大概頓了兩秒鐘,因為拿了太多東西,我得開始喬該把什麼東西放到哪個地方。
而此時那位婦人很自然的蹲了下來撿起了我的太陽眼鏡。
我正要對她說謝謝的時候,她卻拿著我的太陽眼鏡轉身走了。
我只好「很沒禮貌的」伸手去把原本就屬於我的眼鏡拿回來。
「不好意思,這是我的太陽眼鏡,謝謝」
婦人帶著一臉覺得我莫名奇妙的表情走了

==================================================

男人的家在一棟三十年的老公寓裡,
最近拜「馬上」之賜,一堆建案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並進行了起來。
男人經常被一個急於趕搭改建風的父執輩老鄰居騷擾。
這個老鄰居和他的兒子勾搭上了一個有著黑道背景和因騷擾原住戶登上過新聞版面的建商。
老鄰居和他的兒子不斷的打電話或在男人會經過的地方攔住男人來進行遊說,
「這是一個大利多」、
「建商很有誠意」、
「我們不是建商派來的」、
「我們也沒有拿到什麼好處」、
「你不要擋人財路」、
「你這樣是在造業」...
男人聽不下去,心想難道想要繼續住在自己買的,自己設計的家裡也要被說成是造業嗎?
沒有一個書面的方案,沒有書面的介紹,
憑著一張嘴,就想要叫別人捨棄自己最心愛的家,
多行不義啊...必自斃。

==================================================

我的好朋友告訴我,她的妹妹最近被詐騙集團騙去了十幾萬。
詐騙集團用的劇本和我遇到的就是同一個劇本,
我吃驚的不得了,居然我身邊也有人上當了。
好朋友的妹妹是個憨厚老實的年輕人,因為剛出社會,每個月薪水只有兩萬塊左右。
認認真真的上班了一年,好不容易存了一點錢就這樣被騙光了。

一個禮拜後的某天,我在家裡趕圖,
手機響了,
我以為是業主打來的,連忙接了起來。

「小姐你在X月X日和我們買了兩件衣服對不對?」

我沒回答。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會計不小心把你的匯款變成了分期。」

我沒買。掛斷。

連念這麼多次的稿子都唸不好。你去死一死算了。

我忽然想起165反詐騙專線,這個專線不知道如何使用,
乾脆打去看看好了,也許檢舉了這支電話,可以順便減少一些受害者。
我用手機撥了165,接起電話的是個年輕的男人。
一個沉默寡言的男人。
我報了剛剛抄下的詐騙電話號碼,
男人說:「沒錯,這是詐騙電話。謝謝。」
然後我也說了謝謝,通話就此結束了。
所以這支電話還是可以被詐騙集團使用就是了。

=================================================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人覺得自己最聰明,
然後把別人當成二百五般隨意耍騙著,
像政客說著爛理由為自己開解、
像仲介說買到賺到、
像建商說用的是最好的建材、
像商人說的絕對是貨真價實、
像詐騙集團說你一定轉錯帳了...

也許有人太單純會上當,
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隨便被當成二百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d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